小时候我妈跟我说…
要听话 要懂事 要体谅 要照顾
不可以任性 不可以无理取闹 不可以不顾别人的感受

我小时候吃饭很乖 不用人追着喂 自己抱着碗吃完
睡觉很乖 不用人哄 也不用人半夜起来掖被角
逛街也很乖 甚至想要的东西也不好意思开口要
喜欢的娃娃…每次路过柜台默默一个人看好久好久

有一段时间很喜欢哭闹 妈妈告诉我那样很惹人烦
于是我难过的时候总是哭不出声音
不…我不会在人前表达我的难过
我也不懂得 如何让别人了解我的心情

任何人都没有义务承担我的情绪
也没有人应该为我的不开心买单
散发负能量会影响到身边人的心情
所以负能量无法控制的时候只适合躲起来

因为从小就习得的克制隐忍体谅包容
到忘记了怎么表达 忘记了怎么哭闹 忘记了怎么依赖别人

表达 索取 依赖…
这些我的世界里都是带着进攻性色彩的情感状态
也都让我觉得慌乱 没有安全感 很难做到
就好像之前说我跳舞不会进攻 只有防守
我的情感也只会被动防守

甚至有时候讨厌人际关系…因为我怕欠人情
相比情感 单纯的利益关系更让我感觉安全
我害怕别人对我好 我害怕自己对别人有所亏欠
我害怕别人对我太好我就要花很多心思来偿还
所以我放在心里的朋友很少 所以我可能有些淡薄
我的心很小很弱 它没有力量承担那么多偿还那么多

我学来冷静凉薄的壳 把自己的黑暗面裹起来
告诉自己只要努力散发光芒就好
时常告诫自己多站在别人的立场考虑 多包容 多体谅
然后慢慢的也就忘了自己 忘了自己想要什么
甚至忘了去想自己想要什么 更别说去索取

我努力活得独立 不哭不闹
努力想要强大和勇敢 不给人添麻烦

事实是…我羡慕那些可以自在的要求别人的人
我羡慕那些可以自然的索要礼物的人
我羡慕那些 可以示弱 可以依赖 可以索取 可以无理取闹的人

评论
热度(1)
© Sharon|Powered by LOFTER